close
這次的北海道行
真的可以說是背水一戰又要下車尿尿
又要拍照~又要逛~又要買名產
又要比價實在是累死了我們母女倆

但也帶回好多好多的回憶和照片跟大家分享! 
這回的北海道行其實可以說是裝備考察團 我們總共大大小小
老老少少共32個人!
年紀最小的四歲最長的70幾歲居多的就是我們七年級生囉! 
這次會選擇北海道旅行的原因廠商其實主要目的是要測試裝備!
 正值大雪紛飛的北海道正是符合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
所以整團都是穿著專業的防寒裝備!都不用擔心去冷到喔! 




北海道行的防寒搭配



北海道行的防寒搭配  
我這次是3/15出發去北海道其實當地已經沒有零下10幾度這麼的冷了
大概是0~5度左右
所以基本的雪地防寒標準的洋蔥式穿搭法幾乎是夠保暖的!

右一右二Lowealpine是保暖衣(防寒高透氣) 
左一是Lafuma防寒褲左二是防水雪褲
右上Lowealpine防水防風外套
左上Lowealpine保暖背心 

聽很多從北海道完回來的朋友強烈建議雖然各景點都是非常的冷
但因為他們是乾冷所以都還可以忍受!
但是到了室內都是開著暖氣
若是穿太多圓領上衣式的要穿脫就很麻煩常常是外冷的要死

室內都惠開著暖氣讓人熱到流汗
所以老媽就幫我搭配洋蔥式穿搭法

洋蔥式怎麼穿?
 褲子 
1.首先保暖褲穿第一層
 2.外頭加件防風的雪褲 

上衣的部份 
1.保暖衣裡面可以再加一件排汗衣
 2.第二層保暖衣再來保暖背心
 3.再加ㄧ件防風防水外套 
基本上這樣在3月的季節去北海道這樣穿是非常足夠的!
 (果真我這五天完全沒冷到~甚至還覺得有點熱) 

所以穿對衣服是很重要的喔
這種衣服都是保暖又很透氣的
穿多都不覺得悶熱難耐
如果是穿好幾件羊毛材質的高領毛衣之類的雖然會覺得保暖
但是因為他並不透氣
如果流汗的話也沒有排汗效果醬子就會很容易感冒低!! 
我帶的衣服其實不只這些拉!!哈哈~~只是先重點式的介紹囉! 



 攝影裝備


 攝影裝備 Nikon D80+18-135mm+3顆電池 
(中望遠KIT鏡~雖然光圈不夠大~但很輕巧方便~表現的也不差) Nikon D200+18-200mm+3顆電池 
(這個旅鏡就真的很適合旅行帶
想拍超廣角或是有景深的都OK) 

左邊是我新買的單眼Nikon D80屬於單眼的中階機種對於初學的我來講
算是很足夠的了右邊是老媽心愛的大黑他功能性很強也頗受尼康迷的好評
只是重了點 

除了單眼之外隨身機也很重要
有時後來不及好好對焦或是想拍動態的隨身DC就很重要囉!
我當時的隨身小DC是SONY的T2 
結論是非常的令我不滿易 

所以今年6月我將它賣掉了換了CANON的G9
G9真的是...令我愛不釋手呀!
北海道行待續....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好物推薦】登山裝備也能如此時尚
 http://www.wretch.cc/blog/zoewu0524/5400183#postComments

小公主的北海道行衣物老爸的店都有喔!!
有疑問都歡迎提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wu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