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站的選擇?

WHV下來之後,接下來就遇到了每個背包客挺惱人的問題,
到底,我們的第一站該如何選擇呢? 

「伯斯啦!聽說搭廉價航空去澳洲就屬伯斯最便宜啦!」
「聽說達爾文也有廉價航空抵達阿!?」 
「墨爾本啦!聽說附近有酒庄可以採葡萄和雪山耶!在那邊工作很酷」 
「聽說布里斯本三月有草莓」 
「聽說11月的達爾文有芒果採收的工作可以撈筆小錢阿!?」

至於我所決定的第一站,則是選擇我最最最想去的城市,
那是一種很強烈的直覺。
一開始,我就鎖定了墨爾本作為我的第一站,


首先,大家都說,墨爾本是全世界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之ㄧ
再來、因為我是五月出發的,墨爾本市區的工作機會非常的
難找,但是,我google發現六月會進入澳洲的雪季,而澳
洲各大著名滑雪場,則幾乎都分布在墨爾本和坎培拉一帶。


聽說會徵一大票PT以應付雪季龐大的滑雪人潮,
跟著工作季節走,是比較安全的方法!
若我放棄了今年上雪山工作,
加上也不能保證我會不會成功二簽,
那麼,我就會含淚錯過今年的雪季啊
而無法實現邊學滑雪邊賺錢邊度假的願望了吧! 


最後的原因,我一直都很嚮往去歐洲旅行,
因為太昂貴所以至今無法成行,
也聽說墨爾本有小歐洲之稱並且有著古典與現代並存的城市風貌
 基於以上三大理由,
我若不把墨爾本列為我的第一站怎對得起自己呢!

備註: 
澳洲雪季為每年六月到十月左右,
澳洲的雪山分布在墨爾本及坎培拉一帶,
塔斯馬尼亞也有、

後來,跟旅伴討論後,一開始就很堅定選擇墨爾本,
隔了一個月,
又貪圖搭廉價航空的便宜,而改先落腳達爾文,
但是我們出發的五月進入了達爾文的旺季,
若是想在那邊找工作,大概四月就得卡位了,
我們若是五月到達,住宿貴就算了,
工作應該也被搶得差不多了,
於是我們又放棄達爾文!

過了幾天,聽說五月的布里斯本農場工作較多,
比較好生存下去,搭澳航去布里斯本也不太貴,
我們都很努力的狂搜尋布里斯本的各種資訊!

但是,決定好布里斯本後,
其實我根本就非常清楚我自己
股子裡還是最想選墨爾本為第一站啊!
於是,跟旅伴協調過後,一致通過,
就是你啦~~我的墨爾本!
繞了一大圈,我還是選擇了墨爾本!

中間曾經考慮過的達爾文和布里斯本,
都讓我們花了一段時間
瘋狂爬文、做功課、找便宜的backpacker...
雖然最後沒有選擇這
兩個城市,但是找過的資料以後一定都用的到!!

以上 就是我們決定第一站的經過,提供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wu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