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Housekeeper
距離墨爾本270公里的Mt. Buller雪山

6/1上山後
一週七天 工作六天 Day off一天
前兩週總共狂操90小時


每週三 是我們的發薪日
因為一直都還沒拿到薪資條
以為公司還沒把薪水匯進來
剛剛上網路銀行查了一下

戶頭多了點錢
哇~~我的薪水
我在澳洲的第一筆薪水進帳了
那種感覺真的好爽啊!


看到了自己在這邊付出的勞力
每一分錢真的都是努力打掃客房換來的
那種感覺很踏實很滿足
而且 也深深實際體會到
為何 很多人要二簽留在澳洲工作了

待在澳洲一個多月了
漸漸的找出可以用跟台灣一樣的生活費過著一樣的生活
領的卻是以前薪水的兩倍以上

澳洲雖然物價高
但是相對他們的薪資是絕對成正比的
讓我突然意識到
在台灣 我想要賺到這樣的錢
真的好難好難啊!

剛在這邊上班的前一週
其實我有過一兩次放棄的念頭
一半是因為工作辛苦一半則是人的問題
但是我好不容易得到雪山的工作
這是我超級夢寐以求的

當時
我每晚都抱著電腦用Skype跟男友訴苦
真的很謝謝男友的鼓勵

原來 人的韌性和適應力
是自己無法想像的

每天雙手常常會被藥劑很強的清潔濟噴到
就算戴手套
藥水還是會滲透進來
然後手指就會不知不覺脫皮 流血

膝蓋常常會因為鋪床
鋪那我們都非常痛恨的Bunk bed而搞到淤血
晚上睡覺還要擦萬金油療傷勒!

我相信
在台灣做Housekeeper絕對不會比在澳洲輕鬆
肯定是一樣的辛苦

大家一定要好好尊重 尊敬勞力工作者啊!

兩週後
可能是我的好友也進來一起工作當我的同事
可能是我已經完全適應這份工作了

現在
我每天都很Enjoy工作
邊鋪床 邊打掃 邊看著窗外的雪景
尤其是下雪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好幸福啊~~這工作

現在
我也一點都不覺得Housekeeper很操了
只是比較花點體力而已

澳洲打工
真的不難

一樣在澳洲打工度假的台灣朋友們
一起加油!

我會持續在雪山好好努力的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wu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