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5月12日
是我26年以來心情最複雜的一天

我準備了好久好久的打工度假夢
就在這天要啟程了
出發前三四天
我才算是真正打包完畢

我捨棄了每次出國必用的有輪行李箱
而改背自助旅行背包
打包完畢竟然高達20公斤
第一次背起的時候
差點到頭哉勒~~~

重死我了啦!
想到要背這傢伙轉機兩次就覺得很煩



就是它!
因為我外掛很多有的沒
有睡袋~衛生棉~腳架
我怕掉出來所以先用背包套套起來

前面背的則是我所有的電子用品
包括:NB,相機,電子辭典,隨身硬碟,充電器全部都在這兒
剛好七公斤完全符合隨行裡的重量



上車後不斷接到好友們的電話
我是個哭點很低的人
一聽到好友們的祝福
眼框不斷的浮出淚水
但是我一直忍住
都還沒到機場就哭了很糗耶!

其實那幾天已經哭了不知道幾次了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離家那麼久
第一次一人搭飛機
第一次要跟我家王子分開那麼久

到了機場~~好緊張喔!
行李要秤重了!
因為要搭的航空公司是捷星
屬於廉價航空~行李可是非常嚴格的限重20公斤
多一公斤就是要跟你斤斤計較加收你超重費
但是我旅伴20.6公斤也是安全過關

我同學去年出發的行李超重兩公斤則是被狠很的罰錢



沒想到~我的背包一上去竟然19.9公斤耶!
實在是太酷的數字~~~馬上給他拍下來





行李安全過關後
就準備登機了
終於來到這我不願面對的時刻
老實說~~要踏出這一步是最大的勇氣
我要進海關前
一向嚴謹的老爸
主動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好像好久好久,甚至好幾年沒有跟爸爸擁抱過了
那個擁抱讓我好像回到小時後
常常撒嬌的小時候的我

被這一抱我的眼淚就開始不能控制的滑落
根本就是用噴的眼淚
踏進這個海關
我就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再看到你們了
可能這是我第一次要離家這麼遠吧!
心情真的很複雜

老媽跟我擁抱也是哭到不行
踏進海關後
第一次覺得出國的腳步是那麼重
護照檢查過後
我沒哭了

因為~~~我走錯邊啦!
看著老爸老媽和王子跟我邊揮手邊消失的臉孔
我不敢再看他們
趕緊往我的登機門走跟旅伴會合



我的捷星航班初體驗



我們只有一起搭機到新加坡我就要單飛轉機到伯斯再到墨爾本了
他們則是從新加坡到達爾文再轉到布里斯本

我們一樣是廉價航空掛的



捷星的裡面長這樣
廉價航空其實就只是沒有免費提供餐飲
都要機上購買
之前聽說不能自己帶食物上飛機吃
但是我看到超多人都在偷吃的啊!!
所以~~就 自己知道吧!

座位前後間隔非常之小
幸好我各頭不高
不然像我旅伴身高175的就很辛苦



好心的姊妹倆

我在飛機上填寫新加坡的入境申報表時
有幾樣看不懂
跟旅伴再七嘴八舌的討論
突然間~~有人伸出一本書嘟到我面前
叫我看那個範例

就是他們姊妹倆啦!
他們帶了一本新加坡旅遊攻略
裡面有中英文教學

之後我們聊了起來
原來他們的弟弟也在澳洲打工度假快要結束了
所以他們一起飛去找弟弟玩兩週
再一起回台灣

這一聊竟然也快要抵達新加坡了
謝謝你們!!一出發就遇到好人



我本來是有選座位的
在第六排靠窗
後來上洗手間發現最後都沒人坐
我就搬家過來了

一人坐三個位置!!哈哈~~


到了新加坡
我選擇當晚入境住backpacker
而旅伴則是選擇睡機場

所以到此我就單飛展開一人的旅程

那天我住在新加坡小印度的一間backpacker
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住backpacker耶!
整個很像剛入學的菜鳥什麼都不懂
在backpacker耍白痴

隔天再從新加坡飛到伯斯住一晚
逛了半天市區
晚上再轉往墨爾本

墨爾本我住了一週的backpacker
遇到好多世界各國的朋友
發生好多有趣的事情

現在~我搬到sharehouse跟我大學同學當室友了
果真背包客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

就先寫到此囉!

推推推一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wu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