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

結束將近一天的新加坡市區短暫觀光後
隨即前往機場搭乘下午5點45的飛往伯斯
但是再隔一天我又要撘晚上七點的飛機飛往我真正的第一站-墨爾本囉!

所以伯斯只有住一晩玩半天而已
飛機從新加坡起飛的時候
隨著不斷的爬升高度
我的心才真正的覺得
我要到澳洲了耶!
我計畫了一年多的打工度假
那個我夢想的國家
我真的要到達了



看著窗外的景色
眼框又不自覺的充滿淚水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
真的真的要飛到南半球了
真的真的要離開台灣好遠好遠喔!
真的真的要踏入全英文的環境了耶!
澳洲~~~我來了

抵達伯斯要通關的時候
一整個超級緊張的
有聽很多前輩說
行李都會整個被翻開檢查
也很怕填寫的什麼健康表或是入境申報單會有問題
也很怕會不會我的WHV根本就沒通過
然後過海關的時候才發現我就被遣送回台

一拿好行李
就遇到兩個傳說中跟我同一個接機的女生
我們很開心的互相認識
一起通過據說很嚴格的澳洲海關

此時我也遇到一對很善良的台灣夫妻
他們的三個小孩都在伯斯唸書
已經來十年了
台灣夫妻每年都會搭捷星來伯斯看他們順便觀光

他們跟我說我如果有攜帶食物
就乖乖跟海關說就好了
若是沒有 就大聲說NO
他就會很輕易放你過

我除了蔓越梅膠囊和成藥外
好像也沒有帶其他食物

通關的時候果真如台灣夫妻所說
問我有沒有帶任何食物
我只說有藥,他就說OK
就讓我過了

而另外兩個台灣女生(Carol and Sharleen)
帶了比較多的泡麵和零食
所以就有被整個打開檢查
不過~海關人都很好
看到都是真空包裝的
基本上都OK

就這樣~~我們不到十分鐘就通過行李檢查入境澳洲啦!

檢查護照的時候因為我有辦好紐西蘭簽證
所以他有問我何時會從澳洲去紐西蘭
我說,可能今年十月吧!
他就說OK
再問我
Work or travel
我說:working holiday
我還很快速的先把WHV核准信攤給他看
結果他只快速喵一眼
就蓋下那對我來說很神聖的入境章
YA~~~~通過了耶!

出關後按照約定的郵筒旁邊等待Tom來接機
註:1

一出境到了室外
我彷彿就聞到傳說中澳洲的好空氣呀!
大約二十五分鐘抵達我們住宿處

此時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多了
四週超級無敵安靜的
Tom說伯斯居民大都很早睡
請我們交談務必小聲一點,若是看到房子有燈打開的
大概就是亞洲人吧!哈哈~~~~



Carol和Charleen因為房間客滿所以睡客廳
但是環境很不錯
睡起來也挺舒服的
我是睡房間



這是Tom家的小庭院
好羨慕喔!


車庫
好多戶都有兩台車



隔天早上十點
Tom因為要去上學會經過市區
所以就順路載我們三個去逛逛
下午再來市區接我回去打包行李再去機場



Carol和Charleen訂了一週的Heystreet backpacker
所以就先陪他們來check in
我滿喜歡這間的感覺
好度假喔!
聽說80%都是住台灣人
櫃檯也是華人伯伯


我們在Heystreet backpacker遇到一個很熱心的台灣朋友Judy
也是來打工度假的
我們想先去移民局貼VISA 貼紙
他很好心的帶我們去順便告訴我們伯斯市區必去的一些地方

移民局人超多的啦!
整整等了一小時才輪到我們
貼好貼紙好開心喔!

這家Taka也是Judy帶我們來的
據說初來伯斯的背包客一定會來這家吃飯
因為五六塊就可以吃飽
在澳洲~~外食幾乎都是七八塊起跳的
貴到我們吃不消
之後要久住當然去市場買來煮最省了



幾乎都是台式和日式的飯
生意超好的

我點親子井
好像五塊左右吧!
很鹹但還不難吃
還是台灣的好吃~~~真的




午飯後Judy推薦我們一定要來London court他是一個英式建築的商店街
每家店都裝飾的好精緻
可惜我時間很少無法好好仔細的逛



這是伯斯的地標Swan bells
必拍地之一
上去塔上參觀要錢
所以我們附近拍拍照就好



我超愛澳洲的天空和空氣
真的隨手拍都很漂亮



Swan bells特殊造型的一樓


影子照一定要的


公園也是都超大超美
澳洲人都愛躺在草皮曬太陽看書
好悠閒的畫面




乾淨又漂亮



之後我們又回到London court




我告訴自己
每到一個城市
最少都要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還有王子

因為剩下二十分鐘Tom就要來接我去機場了
所以我寫的霹靂趕的
字跟鬼畫符沒兩樣

回到家裡火速整理行李
我~~又要移動了!

每次的移動真的很煩人
27公斤的家當背在身上真的快壓死我了
跟我在伯斯的新朋友才剛認識又要分開了
一個人再一段航程就要抵達我真正的第一站墨爾本了!

飛往墨爾本的班機上
我遇到了令我好窩心和感動的伯斯媽媽

澳洲故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wu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