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公主的老媽是個非常會"煮呷"的偉大家庭主婦
或許是遺傳(質疑?)
從國小的時候不用媽媽逼我就會默默的站在他旁邊看他煮飯
小六就會自己做披薩煎牛排來吃(是真的啦!)

但其實在台灣的時候
我自己單槍匹馬完成一道菜的次數少之又少
幾乎都是媽媽要煮的那道菜都備料好了
才會叫我出來
我似乎只負責把那些料丟到鍋子裡
亂炒一通最後還是老媽把關  端上桌
所以很多菜我根本就不知道怎麼切
切花椰菜~~雞腿去骨都是來澳洲才學的

現在已經可以很俐落又快速的把雞腿去骨
切蒜沫也超快的啦!!


澳洲是個外食極貴的國家
一個我們在台灣常吃又便宜的燒臘飯就要兩百台幣
而且還只有一樣配菜喔!
加飯不好意思喔! 兩塊澳幣~~~(50幾塊台幣)
在台灣買便當都是叫老闆飯少一點的

所以我們想在澳洲吃的開心
自己煮是最最省的

剛到澳洲的時候
才剛離開台灣幾天
就超想吃乾麵的(因為我不是速食主義者)
沒有很愛西方食物
所以到了墨爾本馬上來到China town的亞洲超市


第一次在澳洲的亞洲超市買了這些
香滑豆奶-澳洲的豆漿品牌很少,最常看到就是香滑和福興,福興喝起來鹹鹹的沒有豆味,不優
                  香滑喝起來就像在台灣喝到的口感,我超愛的
牛頭牌沙茶醬-沙茶醬實在是台灣之光阿!光是醬油伴沙茶醬就可以解決我的一餐
日式醬油-初來乍到傻傻的也不知道那個醬油最划算,我就挑了比較不鹹的日式醬油
瓜仔肉-因為我只有一個人要買肉來自己燉會吃不完,罐頭最方便
台式白麵條-我是個麵食主義者,可以一個月沒吃到米也沒關係,但是一定得讓我吃到麵,
                     白麵條超好用的
                     小小一把就可以飽餐一頓




剛到澳洲的第一週我一個人住在backapcker
煮的第一餐~~瓜仔肉乾伴麵(好悽涼喔!!)




沒幾天在backpacker認識了新朋友
帶我去買每個背包客一定會吃的泡麵Migoreng(發音似:米ㄍㄡˊ戀)
它是乾麵來自印尼
或許是因為便宜又好吃
所以深受背包客的喜愛~~~事後我也愛上了Migoreng
目前買到最便宜的價格是一包0.21澳幣


剛到澳洲的一個月
或許幾乎都是一個人買菜
就算煮個咖哩飯
一大鍋也要吃上一週
超麻煩的
所以最常吃的還是白麵

一個月後
我上了雪山工作
有包我們的早午餐
晚餐得自己料理

我很幸運的遇到超會料理的Anita
我們那時總共五個人一起搭夥
回到宿舍後 她總是可以很迅速的煮好五人份的晚餐
而且連續兩週沒有重複到菜色
真是太強了
我也因此在那時胖了三公斤



左邊就是親愛的Anita
那天吃的是焗烤南瓜雞肉飯和炒高麗菜
超好吃的啦!
當然要偷學起來囉!



雪山的生活除了Anita外
還有一位叫做Gino的室友也很厲害
這天我們在慶祝生日
他突然端出了這道披薩飯
賣相就超好的啊!
原來我們的白飯也可以變成披薩


兩個月後
我脫離了Anita和Gino的羽翼下
跟我的好搭檔來到了花農場
我跟她的組合
通常都是我煮 她切菜幫我備料
真的很感動她當了我的白老鼠這麼久

所以我真正開始煮三餐
是第三個月的事了
哈哈~~~


從Anita學到了親子丼
這天是用雞腿肉做



親子丼實在是簡單又容易完成的一道菜
醬料很簡單
約半碗醬油~半碗水和少許的糖拌在一起再下鍋把醬汁煮開
再把洋蔥和雞肉丟進去煮
熟透打顆蛋上去就可以起鍋了




第一次試做就成功
用牛肉也很好吃




花農場的時候有位男室友也很會煮
他常常很大方的料理給我和Carole吃
某天他耳聞我跟C要移動去別地方了
突然大手筆的燉了這鍋控肉請我們吃
在澳洲~~豬肉是比牛肉貴許多的
所以我們自己很少買豬肉
這天吃到這控肉飯真是太感動了




煮控肉的那傢伙不小心就弄了這麼豐盛的一桌





麻婆豆腐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台菜
老媽有教過我
所以特地去買了李錦記的麻婆醬和豆瓣醬
煮了這兩大盤和烘蛋請花農場的朋友吃
真的都是我煮的啊!!




亞洲超市買的豆腐和李錦記
裝盤後再灑些蔥花增色



番茄烘蛋
也是頗受好評



某天超想喝雞湯的
剛好又買到雞腿特價
於是打了電話回台灣問老媽蒜頭雞的做法
現在常常打電話回家其實都是為了問老媽一些食譜~~



蒜頭雞湯也變成了我的招牌菜喔!




蒜頭雞湯加白麵超好吃的
那天一整鍋大家都喀光光
之後一直被追殺說要喝蒜頭雞湯



有圖有真相
我很努力的在做菜
凱羅很認真的在幫我備料

最近又學了幾道新花樣
都是在台灣沒有自己做過的
還有好多菜還沒拍照
下次介紹超簡單的Chese cake,戚風蛋糕,台式泡菜和南瓜餅


有學到菜的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wu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