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底結束了雪山工作後
原本是馬上要銜接著番茄農場工作的
但因為一個陰錯陽差
(下回分曉)

我跟朋友得再等那份工作將近一個月
於是我住回初到墨爾本的sharehouse
跟朋友打算先去交換食宿順便等番茄的工作

就在這個時候
我的恩人出現了


--------------------場景拉回到兩個月前墨爾本街頭的巧遇---------------------

5/31也就是我要上Mt.Buller雪山工作的前一天
室友Carole陪我到City採買一些東西
在等紅綠燈的時候眼角餘光彷彿看到那熟悉的台灣國旗
沒想到竟然是我挺常瀏覽的網誌版主"跳高高"先生耶!

我們是先看到他腳踏車後架上背包的國旗而被吸引過去的
我就很驚訝的大聲說:你是那個跳高高人嗎?
他有點不好意思又開心的說:對阿~~就是我

跳高高是我自己取的,他其實叫做Neo,在打工度假的部落格滿有知名度的
因為他每到一個覺得值得紀念的景點就會拍一張跳起的照片
跳起來是沒有什麼了不起
但是能每張照片跳的POSE都一樣才了不起啊!
在加上他常分享許多在澳洲打工度假幹的瘋狂舉動
所以引起了不小的迴響
很值得一看的部落格



寒喧幾句得知他從阿德雷德騎單車剛抵達墨爾本想要找Information center
看到這麼熱血的背包青年我們兩就非常熱心的指引他
此時轉為綠燈了
我和Carole過了馬路
而Neo也就朝著i走去了

結果我跟Carole覺得應該要來跟他合照一下
如此熱血加上愛國的表現讓我們回頭奔向Neo
然後像在追明星似的
衝向他說
我們能跟你合照嗎?
並寫交換了電話
證據如下

如此熱血又愛國的表現一定要合照紀念的啊!!!!

-----------------------------場景回到7月-------------------------------------------

就在已經準備要找交換食宿資料的時候
留了電話卻從沒連絡過的Neo
傳簡訊告訴我們他目前正在附近小鎮的花農場工作
我收到馬上打給他
幾天後
我跟Carole就變成Neo的室友兼同事了

因為Neo
我才知道原來墨爾本近郊的Lilydale是維多利亞州甚至是全澳最大的花農場區
住進去之後
房東會幫我們介紹工作
我們滿幸運的幾天後就上工了


這天我其實做了三四樣不同類型的工作
第一種是剪花苞
把花苞從莖還根(搞不清楚)剪下來
放進這籃子裡就好了



這堆綠綠的就是我們剪下花苞後不要的
滿滿一車



再來是包花
把採收起來的鮮花
一束束裝進塑膠袋裡頭就好了



這是我裝好的花
在澳洲 花的價格貴的嚇人
我在超市看到一束花都可以賣到十塊以上(台幣將近三百)
重點是還沒幾枝花




那天跟我一起上工的尼泊爾人
他人超隨和
而且一直幫我搬東西
要從水桶抱一大束花起來的時候有點小重
他就會立馬衝過來幫我
可能當女生真的有比較吃香喔!




花都是種在這種溫室裡
剪完花苞就來這裡面一種蔬菜旁的雜草拔掉
這比較累人
因為都要彎腰拔
在澳洲打工真的需要彎腰的工作最好三思
幸好這天只拔了兩小時

拔完草或許是我們動作太快了
老闆就請我們去種花苞
花苞很小
只要用轉螺絲的方式把花苞轉進去土裡就好了
而且土都有翻過
所以很輕鬆就可以種進去了

這天我們從早上七點半做到約四點半左右
第一次的農場經驗還挺滿意的




第二家是百合花場
這家只有生產百合
包裝過後分別搭飛機運到澳洲各大城市




這是我們的工作檯
一人一桌
只要把百合花
五支一把放進那機器裡
就會自動綁上橡皮筋
再由另外一個人套進塑膠袋



剛採收好的百合花
這個花場我很喜歡
工作單純環境也很乾淨
休息室還有微波爐 立頓紅茶包和咖啡牛奶隨意取用
只有我跟Carole兩個台灣人
其他都是OZ居多
室內包裝曬不到太陽

但是聽說最近有朋友被派到這間工作後
除了包裝之外還有種花苞
所以也不一定在同一個農場就固定做同樣的工作
就看Supervisor怎麼安排囉!




Lilydale放眼望去都是溫室花農場




我住的地方
這裡叫做Monbulk
就在Lilydale隔壁鎮




我們家走路十五分鐘有safeway
採買食物還挺方便的
這條是我家外面的路
天氣好的時候真的很漂亮
雖然在花農場只有短短上過兩天班
之後接到番茄要我們提早一週上班
於是就很火速的移動走了


很謝謝Neo給了我花農場的訊息
讓我又多體驗了一份不同的工作
更沒想到墨爾本街頭的巧遇
竟然讓我們三個變成室友兼同事



我們全家人溫馨的合照
假日跑到附近的Dandenong一日遊
別懷疑
右下角真的是Neo~~~哈哈哈!!

延伸閱讀

Neo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wu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