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5/12我踏出實現夢想的那一步今天,
一樣是5/12 同樣的日子,卻完完全全不同的生活了

今天對我來說非常非常的有意義跟重要 
看著這些照片心裡好動盪好激動好感動 
因為,在澳洲怎麼可以膚色變化這麼大啊! 
怎可以把自己搞的髒兮兮卻甘之如飴

看著照片的過程會發現自己忽黑忽白、忽胖忽瘦 
我只能說這 才是背包客呀!

 九個月
我搬了超過10次家
移動超過10次
認識超過50個台灣背包
走過墨爾本、愛莉絲泉、達爾文、雪梨、布里斯本、黃金海岸、凱恩斯及我的第一站也是最後一站伯斯 

我的老媽不會英文
一個人 為了跟我一起實現環澳的夢想
帶著25公斤的行李
 從台北飛到香港轉機
卻因為飛機引擎過熱在香港整整修了12個小時

竟然搭同班飛機到墨爾本 
原定晚上9點半就要抵達墨爾本的老媽隨著老媽不斷傳來飛機延遲的簡訊
我的心 也跟著七上八下的 
那一晚 我一夜沒睡
我一個人 在墨爾本Urban central backpacker的四人房展轉難眠
樓下空的那張床就是等著老媽來跟我會合
而且那天2009.12.11
是我在蕃茄農場上班的最後一天
下午一下班
我還帶著親手採的兩串番茄要給老媽親口吃到


 直到早上的七點十分我終於看到老媽平安抵達墨爾本機場的簡訊了
握著手機的我 眼框已經泛淚
七個月沒有見到老媽了 
更不可思議的是本來我是要搭機場巴士到墨爾本機場去接她 
沒想到 
老媽竟然傳來:娃..媽媽到了..你不用來接我,我自己買了車票要上車了 
我差點沒從床上摔下來我的老媽,
竟然靠著一句:Melbourne sky bus 就順利上了巴士,
到了我們約定的南十字星車站會合 

早上9點老媽一個人、55歲、不會英文、第一次一個人出國為了跟在澳洲的女兒旅行她辦到了 2009.12.12 我永遠忘不了 



這是老媽在香港轉機的時候拍的
她真可愛
都懂的要紀錄
等了超過十個小時
終於可以登機了


2009.5.12
我出發的那一天


2009.12.12
老媽到墨爾本跟我會合
跟蕃茄幫的朋友去吃China town的麻辣鍋
哈.....一到澳洲的老媽第一頓竟然是中國菜
而我們
已經半年多沒有吃過火鍋了




這是我在澳洲的第一個sharehouse
在墨爾本市區15分鐘車程
我非常的喜歡這裡


.
我在這邊前後住過三次
加起來超過1個月
這是我每天出門搭電車的站牌



我第一個家附近
這是墨爾本的小越南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wu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