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計畫這趟泰國自助行
是我人在澳洲的時候開始的
我是今年2月離開澳洲飛到曼谷

約兩三個月前那時候還在番茄農場工作
三四點下班之後幾乎都沒事
把還澳計畫弄得差不多之後
花了超多的時間在做泰國的功課
或許是在澳洲當"煮婦"太久了
連續自己煮了好幾個月,我真的超級想念小吃的啦!
加上在澳洲外食的價格對我們背包客來說簡直是天價

所以當我在爬文泰國的時候
我就發誓
到了泰國
把有可能吃到拉肚子這件事情暫時拋在腦後
一定要吃遍泰國不一定最道地,但一定要最在地的小吃
於是~~~~飽到頭頂也要吃的泰國小吃篇開始囉!


我在泰國的六個晚上
都住在地人的民宿
前五個晚上
我住在位於Saladaeng<諧音:沙拉蛋>的Urban house
本來到了泰國也是要延續我背包客的精神住backpacker背包旅館
但是當我看到backpacker乾淨一點的一晚也要四百左右
但是民宿三人房才1350
一晚一個人500台幣不到還有自己的衛浴和盥洗用品之後
而且感覺起來還是澳洲的backpacker比較安全可靠些
我就決定我不要住backpacker了

民宿老闆是位約莫30幾歲(應該是吧!)的泰國姐姐
人超級好到一個誇張
除了每天我們出門前,提醒我們包包要背好
要小心扒手和小偷
要記得帶民宿的泰文地圖和地址之外
對於我們的問題幾乎是有求必應
我跟泰國姐姐說


Zoe「我想吃這附近最在地的小吃耶!快點告訴我呀!!乾蝦~~」


泰國姊姊「我們這條巷子出去全部都是最在地的喔!尤其是叉燒麵」



就是這家啦!!由於我是早上抵達曼谷
老弟和女友是晚上八點才到,所以白天放好行李之後
就一個人拿著地圖,天不怕地不怕的到處亂竄
很快的就找到自己在泰國的生活風格

抵達的第一天
還沒問民宿老闆有甚麼好吃的時候
我一看到這麵攤
就超吸引我靠過去的

「因為,感覺就超在地的啊!」

我有點害羞的默默靠近麵攤
笑容可掬的老闆不太會英文
我剛好看到老闆煮好一碗叉燒麵要端給客人
就指著這碗麵大喊

「我要這個」



竟然才35塊台幣
湯頭超鮮甜
而且桌上還會有魚露和辣椒可以加
我超愛魚露的 這種湯麵一定要加魚露才會更好吃 





老弟來了之後 我也帶他們來吃  

因為就在我們外面 " 

後來連續吃了兩個早上 



在哪裡:  

Urban house走出來右轉15步左右就到了  

他好像只開到中午 

所以要早點起床去吃喔

民宿附近的沙拉蛋路也有一家傳統麵攤  

那天會吃這間  

是因為我們家附近那間沒開 

所以換吃這間  






這間好像沒有賣叉燒口味的  

我們就比手劃腳點了這碗 

或許是因為比較少觀光客來吃這種在地小吃吧!  

所以他們都比較不會講英文  

但是人都一樣善良又客氣  


還是我們Urban house外面的那間最好吃   



這間老闆娘很可愛  

一直推薦我們這道菜  (我們三個吃了都不喜歡這味道)

吃下去我們也不知道是甚麼東西  

因為他講的我們也聽不懂  

我們問的他也聽不懂  

哈哈~~~這就是旅行的樂趣之一呀






BTS:Siam
好比我們的東區  

除了Siam系列好逛到破表的百貨公司讓我們腿軟之外 

路邊的小吃 也一樣令我們看到眼花撩亂啊!!  

通常泰國小吃都不會有英文標示  

但是看到那價格3040甚至常常出現的1020塊的價格  

不想吃都很難呀!!

這是一攤賣海鮮冬粉的攤位  

老闆人好可愛也好和善  

我是看前一位泰國當地人買了一碗  

現煮的冬粉配上現燙的海鮮 

再灑上魚露和調味料  

竟然只要40  

通常這海鮮冬粉是每一樣料都會加進去的  

老闆超貼心的怕我有些不敢吃  

所以他在加每一樣料之前  

就會跟我眼神交會 用眼神問我這個敢不敢吃 

我點頭說YES之後,他才會放入滾水中去川燙  

光是這點,又讓我對泰國人加了分數  



其實他們的路邊攤都還乾淨的耶!!
因為腸胃不太好的我
一週吃下來都沒有拉過肚子喔!




其實在泰國旅行的時候
肚子常常都是飽到頭頂的狀態
我們三個常常是買一份一起吃
醬子才能吃到很多樣
但是都已經降子的吃法了

還是一堆小吃沒吃到
因為腸胃有限、慾望無窮啊!!
所以這攤看起來好好吃的可麗餅
就拍照留念了



這道炸香蕉也沒吃到
一樣是肚子要爆炸的狀態下看到的
其實這根本都是在同一天下午
Siam一路上全部都是小吃
就算每樣都只吃一口
也吃不完

炸香蕉好像是東南亞的基本款耶!
因為我在菲律賓旅行的時候
也到處都是炸香蕉



泰國人給料都好大方喔!
香焦給你鋪得滿滿的
一份才20
我下次去一定要吃啦!!



猜猜這是甚麼???!!
起初遠看我以為是饅頭



竟然是花枝
我沒看過這種形狀的花枝
也太肥美了啦!!!



再來看看這個
我們有吃我們有吃



真是便宜到會想罵聲~~~ㄎㄠˋ



跟手掌差不多大小的蛋餅  

因為很小 

所以是用鳥蛋、加上豬碎肉、一小段的星星腸  

竟然很大器的再灑上魚露  

最後老闆用很流利的姿勢將他們捲起來  

只要5~~~~


便宜到我真的很懷疑
這樣老闆會不會虧本啊???



泰國的街頭,除了琳瑯滿目的小吃之外  

還有一樣東西,令我們好奇  

到處都是賣咖啡的攤位耶!

有的是小推車、有的是小店面  

小推車的咖啡是用雀巢咖啡和奶精沖泡而成  

有店面的則大多是用意式咖啡機

而且兩者的價差並不大

因為我非常的愛喝咖啡 ,
看到充滿曼谷的咖啡小攤,  

忍不住一定要來一杯的
這間也是在我們沙拉蛋路上”  

有英文Menu ,但是我們要求的拿鐵去冰半糖老闆聽不懂  

有位超好心的泰國客人剛好也要買,就透過他幫我們翻譯  

於是呈現一個非常有趣的狀況,

我們用英文跟那位客人說 ,
客人再用泰文跟老闆說,
老闆用泰文跟客人確認我們點的飲料
客人再用英文跟我們確認,
那位客人跟我說,他最喜歡喝這間的拿鐵了 

事後證明,真的好好喝喔!  

一杯大概有五百CC的冰拿鐵  

40塊喔!!(後來我們又連續喝了兩次)

貼心提醒:
怕甜的大家在泰國點飲料一定要記得半糖,
因為他們的半糖幾乎是我們台灣的全糖啊!!!

我在要求半糖去冰的時候,被老弟說
你以為你在買清心喔!!哈哈~~~
但是不半糖的話,真的是甜到跟喝糖水沒兩樣



也好懷念這間!!



考山路的炒麵




考山路的小吃雖然不少
可是總覺得沒有在市區那裏來的多

晃著晃著看到這一攤
覺得實在是太酷了
圓盤上擺著六種麵條
可以選兩樣不同的麵條
料是固定的
選好之後,老闆就用勺子把麵刮下來
這圓盤是呈現一個頃斜的狀態

靠近老闆的那方下面就是火源  

所以把麵刮下來就可以很快速的拌炒  

而上方的麵比較遠離火源  

但是又可以保溫  

這樣的設計真的很特別耶!!  

我記得一盤好像35的樣子  

而且泰國的飲料超級便宜  

我們到7-11買一罐草莓口味的汽水才10  

酷熱的天氣配上炒麵和汽水  

想到~~~就好懷念  


呼!!其實我們還吃好多喔!!
先分享到此囉!!

快要流口水肚子也餓的推推---------------à 


後記

我是2/3抵達曼谷,2/9回到離開九個月台灣的  

沒想到一個月過後,曼谷發生了紅衫軍事件  

透過新聞的不斷播放,我看到我之前走過的街頭  

我逛過的Central worldZEN百貨 ,硬生生的被燒毀、傾倒  

雖然我不是泰國人,但是看到那樣的畫面,我真的無法想像,心裡更是深深的難過  

怎麼才逛過我超級愛的ZEN,就被燒掉了  

難過的感覺讓我覺得自己上輩子可能真的是泰國人 

雖然才短短的到曼谷旅行了七天,但是這七天的人、事、物帶給我的回憶

 

跟那澳洲的九個月是孑然不同的,一樣的有很強烈的衝擊在我心頭

 

我非常的喜愛泰國,在此,祝福曼谷可以恢復在我心裡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wu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