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多人都不知道
我二月有到一趟曼谷,嘻嘻!!
打從要出發到澳洲前
我就有計畫,
要從曼谷回台灣,
所以我才會選擇買廉價航空機票前往澳洲
因為這樣只要買單趟就好

回台灣的時間和想路過哪些國家
都可以非常彈性的做選擇

我一直對東南亞有莫名的偏好
因為我的第一次深度自助旅行
就是東南亞的菲律賓
我好愛好愛東南亞的人民臉上黝黑的皮膚掛著純真的笑容
而且他們的笑容,常常吸引世界知名的攝影師特地前來記錄

而曼谷
一直是我非常非常想自助的城市
卻到了今年
我才有機會來

這是我第二次到泰國
卻是第一次來曼谷
第一次是去泰國的普吉島
當初只到曼谷機場轉機(還是舊的航廈)
所以我對曼谷的印象
是爬文和女王的部落格來的

我當初是買老虎航空的機票
從柏斯飛新加坡轉機再到曼谷
機票當時買了五千多台幣左右
就可以從澳洲飛到曼谷喔!

曼谷實在是個太適合我的城市了
甚至我一下飛機上了計程車
竟然有種回家的感覺耶!
我覺得自己上輩子可能是泰國人喔!

我在曼谷整整玩了七天
跑了恰圖恰市集、桑倫夜市、Central world、Siam系列的所有百貨、參加當地的tour去水上市場
TCDC泰國創意設計中心、四面佛、考山路、遊媚南河、泰式按摩、吃了無數的路邊當地小吃 
七天的曼谷,完全不夠我們更深入的體驗、了解曼谷
所以,我會再回來的

希望下次能去兩週,從曼谷搭車到柬埔寨、吳哥窟
醬就能一次完成兩個國家呢!

好啦!講了這麼多,
因為曼谷帶給我的回憶和喜愛實在太多太多了
所以我的第一篇曼谷行
就先來分享我最愛的桃紅色

我跟老弟就覺得好奇妙喔!
是因為泰皇還是有什麼敬仰的人喜歡桃紅色嗎?
不然怎麼會整個曼谷充滿了好多桃紅色
還是因為我個人喜歡
所以就覺得到處充滿桃紅色啊!

懷疑嗎?
馬上來看看照片


這是在百貨公司裡面的專櫃
當時接近西洋情人節
所以百貨公司集中所有商品一起販售情人節商品
當然少不了桃紅和紅囉!


老弟和POPO自以為在拍主視覺,哈哈!
他們真是可愛的情侶
我覺得泰國的櫃都好有設計感,
重點是他們用色非常大膽,
於是可以非常有張力的呈現出那個視覺畫面
所以整個曼谷行
對於念藝術的老弟來說
也是收穫滿滿,直誇一定還要再回曼谷




重點來了,曼谷的計程車也太colorful了啦!
我這篇只是先把桃紅Taxi 先介紹出來喔!
他們還有亮藍、亮橘、亮綠
整個就是colorful到不行
因為在曼谷阿!搭小黃...喔不~~在泰國很難給計程車取小名
因為實在太多顏色了
在曼谷搭計程車,便宜到一個想罵髒話耶!
起跳35塊就算了,一公里才跳兩塊
比我們三個搭捷運還便宜
我記得我們當初從大皇宮搭到考山路
地圖看起來好遠
沒想到,到了考山路竟然才50幾塊
好像也有搭快十分鐘喔!

總之在曼谷,如果你是兩人以上
就給他盡情的搭小黃吧!



一開始我一直吵著死都要搭小桃
後來根本都不用挑

因為幾乎每台來的都是小桃啊~~



我們撘渡輪來到大皇宮
最後只在邊邊看看沒有進去
假裝自己來過
哈....因為覺得門票有點貴....
反而大皇宮周邊的小店都挺好逛的勒!





除了計程車超桃紅之外
竟然讓我發現了這個


殺了我吧!
竟然有小桃ATM
整個整個都是桃紅色的
我就在那邊吵著說
我好想開這間銀行的戶頭喔!
存摺提款卡一定都是桃紅色的
旁邊的老弟,也傻眼了




陸續又發現桃紅色的遊覽車






我們撘好幾次小桃
每次內裝的皮椅設計都不同喔!
第一次是整個桃紅的皮椅



第二次雕花
我猜這應該不便宜



第三次竟然搭到Burberry的皮椅耶!
阿杯你也太流行了
但是我覺得這樣搭配好好看耶!
這位司機阿杯超可愛
因為他講的話我們完全聽不懂
幸好我有學我們民宿的泰文
不然應該很難可以到達
遇到滿多次司機不太會講英文的
所以還是隨身要把住處的泰文地址和地圖帶著喔!
醬子司機杯杯聽不懂英文,就可以把泰文版的給他們看



在考山路遇到桃紅杉軍
這群大叔大嬸不曉得為什麼全部穿桃紅色在這邊聚集
但是他們看起來很和善
所以我想,應該只是個私人聚會吧!
只是隨處又被我拍到一群桃紅色
也真的是桃紅色曼谷耶!



桃紅色就是會令人看起來年輕,心情又好喔!



又遇到我想開戶的那間桃紅銀行耶!




去恰圖恰市集的時候,看到這位大姐
她超帥氣的
穿短裙騎重機
有夠帥的



這是我住的第二間民宿
在曼谷非常非常的知名並且便宜(下次專案介紹)
也是一整個桃紅+colorful
老弟說,我這粉紅人根本就超適合移民來曼谷的



亮桃紅地墊



我們民宿的粉紅外觀



整棟粉紅色的
好希望這是我家喔!



要離開的那天
請民宿幫我們叫計程車
又是來小桃
我超high的




這是我要離開曼谷回台灣的那天
為了紀念我的桃紅曼谷行
所以我在曼谷買了桃紅的愛迪達外套
哈哈.....跟我的大小桃包好配喔!
手上的Coles袋子跟了我九個月
我也把它帶回台灣了
我真的一整個就是超級念舊的啊!

這次的泰國行我一直在想要怎麼下大標題
而這個標題
我在泰國就想好了

於是...泰國。曼谷之泰桃紅了吧! 出現
請繼續期待我接下來的曼谷故事喔~~~

好懷念曼谷的所有阿!!
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wu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