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新聞,關於打工度假的消息似乎又多了些
但是幾乎都一面倒的不斷放大在澳洲有多好賺!!
我承認,澳洲的"合法薪資"比起在台灣打工真的很高

但是我們這些勞力工作背後的辛苦,沒嘗試過的人是無法想像的
但是我要大聲的說,我在澳洲當台勞、採番茄、打掃客房雖然辛苦
但是那時候心靈上的快樂,是用錢買不到的
到現在我都還很懷念當快樂台勞的日子
因為若是沒有那樣的過程,我怎能知道自己的腰能彎的多低
我怎能知道,我可以當個手心向下的人
我又怎能珍惜,在台灣在辦公室吹冷氣上班的日子呢!
這些都是金錢買不到的成長^^

不管你到澳洲、紐西蘭、日本、加拿大打工的目的是甚麼
只要記得,自己的初衷就夠了
有感而發的共勉之

Zo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wu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