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時候幾乎每天都要喝上一杯咖啡
因為省錢 所以最常喝的就是7-11的City coffee
便宜又好喝C/P值很高

我以前有位同事曾做過五年的華航空姐
飛澳洲好多次了
知道我要來澳洲WH就推薦我一定要嘗試澳洲特有的白咖啡
我的第一站是號稱全世界最適宜人居住的墨爾本
墨爾本是咖啡廳的大本營
密集程度之高令人驚訝
但好不好喝就不一定了
目前來澳洲四個月了
前後喝過了超過二十間的咖啡
我心中排行的前三名就是以下三家
我是覺得喜歡喝咖啡的有機會來墨爾本可以嘗試看看囉!


當時初到很幸運參加了我住的backpacker免費的城市導覽
導遊是土生土長的澳洲女生
就帶我們來了位於Swanson st.上的這間小小咖啡店
這間是在墨爾本滿著名的歷史建築裡
光電梯就有將近百年的歷史



超級小間的店面
這就是可愛又有fu的櫃檯



 
櫃檯點餐區對面的座位區
他的座位區小而可愛
每張桌椅都很迷你
實景比照片看起來還要小多了


  
我每次來都是點拿鐵
澳洲人超愛拿鐵和卡布奇諾
而且他們的卡布都是加巧克力粉不是肉桂粉
拿鐵通常都是用透明的玻璃杯裝
也算是澳洲特色吧!
這間喝起來還算順口
不會因為牛奶比例高就失了咖啡味

WhereSwanston St.Collin St.路口往Melbourne centre
方向招牌寫著Café左轉進去那棟復古舊式建築直走會
看到右手邊是電梯再往前走的左手邊有間超小門面的咖啡就是了!

價格:3.3澳幣的樣子~~




再來是我的第二最愛
會知道這間和我心中TOP1的咖啡廳
都得感謝我的大學同學阿里
初到墨爾本住了一週的bacjapcker後
阿里帶我搬到他的sharehouse
位於Richmond算是墨爾本的小越南
他說我們住的地方附近有兩間得過澳洲咖啡大獎的咖啡店

愛喝咖啡如我
每天都吵著阿里叫他帶我來
這間的店名我看了老半天一直不知道到底叫什麼
因為他的招牌只寫著斗大的cafe字眼



 
看吧!我很貼心拍了價格表
他們的拿鐵和卡布都是一樣的價格
越大杯越划算
而且他們只開一到五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
假日不好意思喔!澳洲人很重視休閒
所以不營業
第一次我們來因為不知道假日不營業
所以從sharehouse走了半小時來到這竟然沒開
氣死了

所以特別把營業時間記了下來
記得別跑錯時間囉!



 
一進門的左牆上都是他們參加澳洲咖啡比賽的獎狀
中午時後整個店是呈現爆滿狀態
非常受附近上班族喜愛



 
我每次來都是外帶
若是在這邊喝就會看到美麗的咖啡拉花



  
嗯嗯!生意每次都很好

 
我最愛的拿鐵
我很喜歡他們用的紙杯
感覺就是很環保又保溫

78電車Richmond區㊣Caffee
【他的招牌就寫著大大的咖啡 還有幾個草寫英文字看不懂】

Where109Box hill方向於站牌21下車過馬路到對面的
Church St.78電車於站牌55下車往回走十五步看到Caffee扛棒就是了

PriceS3.0M3.9L4.9、特大5.9



將將將將~~好酒就是要沉甕底啊!
這間就是我心目中也是我帶來喝咖啡的朋友中排名第一名的咖啡啦!




VENEZIANO的隔壁就是他們的咖啡工廠
據說都是在這邊烘陪送到各地去的
所以這算是總店囉!

 
我超喜歡這台黃色的咖啡機
據我google了一下
這台可是經典咖啡機耶!
牆上左邊是各種咖啡豆和價格
都可以單買看要幾磅
右邊則是用粉筆寫的價目表

他上面並沒有寫拿鐵和卡布
點的時候就直接說要拿鐵就行了
當然他們的濃縮咖啡也是招牌


 
貼心的飲水機



 
這間前後我來不下十次
因為住在這附近前後長達三週
每天都會忍不住來一杯
門口常常都是停著一台保時捷
這次是奧迪
我們都懷疑是老闆的車
哈哈~~



 
還有賣各種咖啡機
我跟王子都好想要有一台義式咖啡機放在家裡
目前正在尋覓中


 
一進門的右牆上也滿滿是他們得獎的獎狀
這邊的咖啡師得過澳洲咖啡比賽前三名的殊榮


   
我常帶著我的小EeePC跑來這邊喝杯拿鐵邊打文章
桌上就是我的喔!
這邊還有一個小巧思很值得學習
就是他們的燈罩(照片上方)
是用咖啡袋剪裁而成的
我覺得很有創意哩!




專業又美麗的讓人捨不得喝的拿鐵拉花
為何這家可以這麼深得我的心呢!!??
話說澳洲人每年喝到不知道多少磅的咖啡豆
但是可能我離開墨爾本到了雪山和其他小鎮工作後
喝到了好多次地雷咖啡
怎麼喝都沒有這家來的順口
VENEZIANO的拿鐵有著絕佳的比例
咖啡順口無比
而且會上癮

經過我介紹來的朋友也都愛不釋手
我想~~我離開墨爾本後最懷念的應該就是VENEZIANO了

我還看到台灣有開咖啡店的老闆來墨爾本專程跑來這間喝咖啡
也寫了網誌介紹
總之~~來墨爾本一定要來VENEZIANO

 

109電車Richmond區㊣VENEZIANO CAFFE

 

Where?在Collin St. 搭往Box hill方向的109電車於站牌22下車,
往順行方向過兩個路口左轉再直行約三百公尺的右手邊即是,
這裡看起來不像是會有咖啡廳,但是請別懷疑就是這裡!

ADD 20-26 Bond Streeet,Abbotsford, VIC3067

PriceS 3.0M3.7


喜歡咖啡的推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wu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