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那一天
行李一上捷星航空的磅秤
19.9公斤(限重20)
不自覺偸笑~~哈哈!


其實這篇文章已經準備好久想要分享給大家了
最近又有一些同好問我行李是怎麼打包的? 
問我是帶行李箱還是背包呢? 
好吧!
我承認我是有點那種既然要當背包客就應該背背包來的想法

連我老媽都這樣說~阿你不是要當背包客就要背背包阿!(我老媽超fashion的) 
所以我放棄超級喜歡的桃紅硬殼行李箱而選用老爸贊助的自助旅行背包
(當然是老爸的店賣的囉!) 

這款我真的是超級喜歡
一方面是我最愛的桃紅色
一方面它可以後背可以側背
背帶還可以收起來託運的時候不怕亂捲成一團
極佳的背負系統來到澳洲背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

呼!! 這篇文章圖片很多文字請容我之後奉上因為上班好累啊! 
我會盡快補文上來的先看看我的19.9公斤一年的家當是怎麼帶的囉! 


這些是我帶來澳洲的所有衣服
最後圖片中出現的Nike運動內衣,黃色和右上角那件桃紅都沒帶來
我的衣服真的帶超少的
因為澳洲都可以買到挺便宜的衣服
只是~~都沒有我們的Y拍和五分埔好看啦!


這是我冬天的衣服
因為我的背包並不大
所以得想辦法壓縮到最小



此時 壓縮袋是我們出國超實用的東西啊!
我是在彩遊館買的
那時候不知道那一款好用
所以我兩種都各買一包回家用看看
事後我大推這款
經過我三段飛機三天三夜的輾轉飛行
都沒有爆開過
真的太強了
好像一包$49的樣子




這款也是彩遊館買的
不太好用
容易爆開
而且壓縮一下就漲開了
所以要買就要買上面那款粉紅色的喔!
還有綠色的是Size比較大的





防蠅網
雖然聽說澳洲也有賣
不過我還是在台灣就先準備好了
澳洲蒼蠅是出了名的多
是農場打工必備品




吸水毛巾
要在國外長期生活那麼久
總不可能帶一條大浴巾來吧!
所以吸水毛巾也是一定要的
整個快乾超好用的
也是大大推
收起來比一個馬克杯還小
方便好攜帶



洗衣袋
好吧!我承認是為了Kitty貓我才買的
實際帶來澳洲後
真的是超實用阿!
移動的時候
我就用它裝內衣褲
要當洗衣袋的時候
我通常都丟工作穿的襪子~袖套~護腕進去洗
所以我覺得圓形洗衣袋整個很實用



在家打包的實況



這是藥類雜物
澳洲的藥品不便宜
所以基本的成藥可以帶一些預備
透氣膠帶也不知道為何澳洲很少看到在賣
衛生棉的話
我是一般和夜用各帶四包(來第三個月就收到媽媽寄來的衛生棉可以用上一年了)
酸痛貼布當初只帶了三包(後來媽媽寄給我七八包酸痛貼布)
魔術頭巾也超實用啊!
因為我現在的番茄農場果蠅很多
所以我都帶魔術頭巾
透氣又防蠅
曬衣夾(至今幾乎沒用過~因為每次住的地方都一堆曬衣夾)
童軍繩(來到澳洲從沒打開過~可能哪天也外求生可以用吧!)


靜脈屈張襪
我個人強力推薦女生帶這襪子來
因為在澳洲我們的工作幾乎都是久站不坐
一天甚至可以站到高達七八小時以上
幾個月下來腳不爆青筋才怪
這是我老媽帶我去買的
我是選黑色~~肉色我不敢穿!!哈哈~~
強力推薦




我帶來澳洲的所有瓶瓶罐罐
其實真的沒有很多啊! 真的沒有啦!!
澳洲的隱形眼鏡藥水雖然比台灣貴一些些
但我會建議為了減輕重量
帶兩三罐旅行組的就好了
防曬我帶比較多罐
因為有習慣的品牌
澳洲的防曬都大罐的像身體乳液般
我還是愛蜜妮系列的

在台灣我就是Aesop的愛用者(是澳洲純天然保養品牌)
基礎清潔的洗面乳,化妝水和乳液都是用他們家的
我各都帶一罐來(因為有認識的朋友在當櫃姐所以比在澳洲買便宜~哈 別打我)
出發到現在五個月了
除了洗面乳三個月前用完了之外
到現在化妝水還有半瓶
乳液竟然還用不到四分之一
實在是太省了




筆電的部分是老爸幫我選的EeePC十吋S101
(其實根本就是我硬逼老爸買這款的~~哈哈!)
出來後真的很慶幸帶了十吋的筆電
大小剛剛好輕巧方便
尤其是在移動的時候更會感受到帶十吋筆電的好處




打開是這樣
好愛這台喔!



再來就很大推這款羅技滑鼠
其實我對電腦產品一直都是可以用就好了
在家的PC也都是使用我弟淘汰不用的(因為老弟學美術所以電腦都需要規格比較好~算圖比較快)
這滑鼠原本是老爸在用的~也被我A來澳洲
帶筆電出門最煩人的就是滑鼠線亂纏在一起
沒想到這款竟然有如此貼心的設計


竟然可以把滑鼠線藏進去
移動的時候放背包都不怕打結


側面剖面圖是這樣
滑鼠底下有做一條凹槽
把線捲進去


繞一圈再把USB插槽扣在滑鼠背面
來到澳洲也受許多台灣朋友的歡迎耶!
紛紛都想搶走我的小滑鼠呀!



帶來的充電器有~~筆電的,相機的,手機旅充,Ipod的USB插頭直接插筆電就可以順便充電
所以根本座充可以不用帶又節省一個空間喔!
網路線(至今沒用過~因為都是遇到無線網路的狀態)
三孔插頭(這個超實用,因為一直遇到台灣人,遇到只有一個插座的時候有了這三孔插頭就開心啦!)
萬用轉接插頭(澳洲的China town或是華人商店都有賣很便宜的,澳幣三到五塊左右)


我打包"電器線纇"的方式是用保鮮袋裝
後來圖右的打包法我拿掉了
最後我沒有帶保鮮盒來
因為我家王子說澳洲的外帶盒就可以當保鮮盒了
保鮮盒真的很佔空間
所以我聽從王子的建議
來到澳洲的第一餐外食吃不完打包就得到了我的保鮮盒了~~
真的很好用破掉也不會心疼




好友送我的離別禮物
其實是祝福我在澳洲一切順利的啦!
收到2009年的喬治傑森年度項鍊我真的淚都流下來了
因為我是喬治杰森的年度項鍊愛好者
送我的好友說
因為2009年對我來說是實現夢想的一年
特地交代我
萬一待不超過兩個月就要把項鍊還他們
嘿嘿!!老娘已經待五個月了~~哇哈哈!項鍊是我的了

還有幸運草杯杯和勇氣卡片~棉佛偷的專業自拍腳架
真的很謝謝你們



棉佛頭是角架界的橋楚


一打開 還不太懂要怎麼用
但是質感超級好



要把他立起來







原來是這樣用啦!
也是一個超級實用又不佔我行李空間的小禮物
謝謝黃先生
很多朋友問我是用哪台相機
就是Canon的G9
雖然他常常被嫌棄也太大了吧!
也太重了吧!
但是當一張張美麗的照片頻頻出現的時候
就會默默的聽到
G9好像不錯耶!
我也想換G9啦!
聽說G11快要出了~~想敗的朋友
就等G11吧!


最後
陪伴我打工度假的大背包
大桃和大黑
大黑是託運袋
因為捨不得把大桃直接託運
所以必須套上大黑才能確保大桃在搭機過程不被弄髒
至今我的大桃還是跟新的一樣喔!
至於大黑
則是有一點點悽涼
因為之前移動行李實在太重了
我直接把他在地上拖
結果拖出了兩三個小洞
好心疼喔!
不過飽受摧殘的大黑還是超級耐用的
如果不是我在柏油路上拖著他移動
他是不可能會破的


行李合體
把我所有要帶來澳洲的物品全部裝進去
花了我好多精神啊!
放了好幾種種收納方式
最後終於都進去了
而且完全沒辦法再塞進任何東西了



超棒的有好多暗袋



看不出這些是我要流浪一年的家當吧!



爆炸到我人要坐在背包上面拉鍊才有辦法拉起來



終於拉起來之後
總共還有六個像這樣的扣環
全部都要扣上
這樣就不怕拉鍊爆開




最後我把衛生棉,腳架和睡袋都綁在外面
筆電和像機,隨身硬碟,翻譯機我全部都用隨身小背包裝



我的行李大小桃在新加坡機場轉機等待中


呼!!
我的行李打包介紹完畢
也在打包的推一下吧!
沒要打包的也要推啦!--------------------------------------------------------------------------->
我每天網誌都是很認真在分享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wu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